姮姒_LL

维勇
平等的爱最好了

之前在我给维勇同人歌写的那个文案里我说过一句,勇利不是维克托的缪斯,勇利是他的欧若拉。
欧若拉,aurora,是极光。
大家总将勇利认为是维恰的灵感来源,所以称他为缪斯。但是我眼中的维勇不是这样的。所以其实我有点排斥缪斯的叫法。
维克托是一个孤独的拓荒者,而勇利是他缥缈的梦。可以说,在他与勇利相遇之前,维克托就知道他需要什么了。然后他看见了勇利,他与那个梦百分百地契合起来。他填充了维克托的灵魂,他们相互扣锁在一起,像一切成对的东西。我们即称之为soulmate。
维克托藉由勇利看到了真,看到了善,看到了美,看到了希望,这就是欧若拉女神所代表的一切。她是由夜转向白天那一道光。更凑巧的是,极光是俄罗斯非常独特的美景。
我总觉得,在少年维恰仰望极光的时候,他总能获得一些触动。极光真的好美,它美得像是什么至高无上的东西。
维克托对勇利的爱是至高无上的,他们对花样滑冰的爱也是至高无上的。
我总是怀着对极光的向往在写作维勇同人。我希望描写出那种遥远,圣洁,神秘而充满光明的感觉。我之前也说过明暗之间是维勇关系很突出的一个特征,用古文中的话就是“晦明变化者”,这种敞亮和隐秘,表达和沉默,外表与内心之间的转化,不也很像飘动的极光吗?
啊……给大家安利了一波Aurora。我自己一级爱这个说法💙
我爱维勇TAT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