姮姒_LL

维勇
平等的爱最好了

【维勇】月光曲 01

新坑。年下,17岁长发维X23岁勇,乐队主唱维X咖啡师勇。
啊终于写了年下内心愉悦,年下维真好吃啊。
首章主要就铺设定来着没太多维勇对手戏希望大家不要失望。这会是个有点长的文,希望大家能支持我写下去QAQ
祝食用愉快啦!



一、花中

夏末,空气中的燥热还没褪去,从窗外传来的蝉鸣有种苦涩沉郁。突然起风时会有绿叶随着飘落下来,陡生三分凉意。清晨来得较盛夏略迟,此时太阳在天际呈鲜红的一个圆形,染红云霞,昭示着今日的晴好天气。

胜生勇利伸出手,探过水池把白松木格子窗推开,身体和窗子之间隔着水池,他踮起脚尖延长上半身的长度,水池边缘的水珠濡湿衬衫衣摆。勇利把格子窗底部的挂钩在窗框处固定好,然后打开水龙头把手冲洗干净,最后甩甩手上的水珠,走到冰箱边从冰箱侧面的挂钩上摘下围裙戴好。黑色的布质围裙,在胸前左侧的位置上刺绣了店名和logo。

花中咖啡馆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

胜生勇利,是这家咖啡馆的咖啡师及合伙人。

花中是家小咖啡馆,平时来的客人不算太多,大多数是附近熟客,因此早上向来是没什么客人的。另一位店主奥川美奈子还兼营着镇子上一间芭蕾舞教室,也基本上都只有下午时段才过来。

早上的花中咖啡馆是胜生勇利一个人的天地。

他坐在吧台后面磨磨豆子或者做一些简单的烘焙,一上午时间很快就过去。不知不觉间阳光扫过咖啡馆的大片木质地板。勇利结束了午餐时段的工作,就可以在吧台上趴着小睡一会,等待着午后从店门口传来的风铃声。

“勇利!”与风铃一样清脆悦耳的女声点着勇利的名字,从门口一路走到吧台边。勇利摸过眼镜戴上,从手臂中间抬起头和美奈子打个招呼:“美奈子老师,你好。”

高挑女子行事颇有几分雷厉风行。她翻看了一下吧台上早上的点单记录簿,然后用手上的发圈绑起长发,一面往更衣室走去一面说:“你那支甜姜气泡苏打水调得不错,好多人都蛮喜欢的。”

勇利低下头笑了笑,开始把自己早上在吧台上用过的东西收拾起来。他把衬衫袖口卷至小臂上方,把吧台上的物什归拢起来。男子的手突然触到一叠白纸,质地和一般的白纸相比更厚实有质感。勇利翻过来看了一眼,是一叠五线谱纸。

铅笔在绀色五线谱格子上打着音符草稿。那是一支未完成的曲子。

勇利像是没看见似的,把它压在了自己的几本书下面,堆在了吧台角落。

“勇利,对了,”美奈子从更衣室里探出头来,“新菜单你着手拟一下?一些新菜品你可以试着送几个老客尝一下问问感想嘛。我下礼拜要带学生出去比赛了,花中可能要你一个人打理一段时间。”

“好。”勇利回答道。

“我觉得那几个留学生就很好嘛,”美奈子一面把小西装外套穿上一面从更衣间走出来,“年轻人们和你的年纪也差不多,沟通起来应该蛮方便的。”

勇利点点头,将目光落回自己手里的杂物上。美奈子说的是每天下午放学以后会在他们咖啡馆旁边的一个废弃车库排练的学生乐队,几个学生是附近高中的留学生,排练前后经常到花中咖啡馆来坐坐,勇利在店里也经常听他们的表演,作为学生来说水平已经十分高了。

“喏,那就先帮我做一杯吧,”美奈子纤长的手指在勇利面前的桌子上敲了两下,“the way that you leave。”

甜姜气泡苏打水,这是这支特调饮的用料名。写在菜单上的话,就是用花体英文字母打下的这么一行字。

The way that you leave.



咖啡店不远处是电车站台。每天下午列车进站的声音响过第三次之后,街道就随着中学生放学的脚步热闹起来了。

花中也是这个时间客人最多。放学后总有学生结伴来这里做作业聊天,点一杯糖水,直至傍晚再纷纷回家。接着就是那几个高中留学生,结束排练以后到花中来交流心得。夜幕在此时落下。勇利着手做起自己的打烊预备,偶尔也给他们优惠,这时咖啡馆又恢复冷清,勇利与他们,处在同一个空间里,相互没说话,但心里已经不再是陌生人了。

久而久之也越来越盼望他们到来,至少胜生勇利是这样的。勇利记得那几个孩子里的主唱名字是维克托,是个银灰色长发及腰的男孩子,绝美的长发赋予了他较一般中学生更引人注目的资本,再加之他180的身高,不成为明星是没可能的。可偏偏这样的人有着十分谦和温柔的微笑,哪怕是对勇利也是这样。每次来花中,他都会在临走之前,再拜托勇利帮他做杯棉花糖可可或者焦糖拿铁,然后把店里的最后几个面包买下来当做第二天的早餐。勇利心里很感激这样的做法。打烊之前把最后几只面包装进纸袋递给那个男生,收到对方轻飘飘的一句感谢。勇利时常会想,该说谢谢的其实是我啊。

他站在吧台后面看着几个年轻人离开自己的咖啡馆,互相前后簇拥着,推开门之后相互道别离开。那位名叫维克托的少年,无疑是他们的中心。

甚至他们的乐队都以他的名字命名。V-band,V是Victor的首字母。

在这样的时候,勇利就希望第二天能快点来,希望漫长的早上能快点过去,希望那支心怀希望的小乐队早点来。

门德尔松说,在真正的音乐中,充满了一千种心灵的感受,比言词更好得多。

勇利低下头,把上一波洗好的杯子用绒布拭净,摆进碗橱柜消毒。又快到那几个学生来排练的时间了。勇利舔了舔嘴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心里哼唱起他们最近在练的那支歌。

“Yuri!”从店门口突然传来的一声叫声。那个声音是勇利熟悉的。他猛地抬起头,看见银发少年正突然驻足在自家咖啡馆门口。

其他几个乐队成员纷纷蹲下身去,其中年纪最大的红发女生正从地上把一个人扶起来,勇利见状赶紧把杯子放下,跑出了咖啡馆。

倒在地上的是乐队里年纪最小的金发少年,名字叫尤里,和自己的名字发音正好一样。维克托刚才想必是在叫他。男生不知道怎么突然晕倒了,可是好巧不巧地撞在了店门口的花盆架上,磕伤了额头。

“哎呀,这得赶紧送去医院。”勇利掩住嘴喊道。这一出声,其他四个同行的孩子都朝他投来目光。勇利抬起一侧眉,看着明显都有点被吓到了的几个少年,这才反应过来,这几个还都是没成年的学生呢。

“Yuri……”维克托再次开了口,这次是确实在叫自己没错。勇利抬起手挥了下顺便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就从身上围裙口袋里翻出干净的手帕递给红发的女生,开口道:

“我去开车,米拉你给尤里按住伤口,维克托你去帮我和美奈子老师说一下我等下就回来,克里斯和格奥尔基去给尤里的爸爸妈妈打电话。等下米拉,”勇利提高声音叫了女生的名字,“你和我去医院。都听清楚了吗?”

看见少年们挨个点了点头后开始按自己安排的行动起来,勇利从咖啡馆门后拿了咖啡馆平时进货用的商务车钥匙就往停车场跑去。

关键时候还是要有个主心骨啊。维克托向奥川美奈子传达完了勇利的话,扶着门框看见勇利从驾驶座下来把尤里抱起来安置在后座,又催促米拉上车,然后坐回驾驶座启动车子,忍不住抿住了嘴唇。

尤里伤势不重,只是低血糖晕倒,外伤也只是磕破皮肉,缝个针就能好,勇利暂且放下了心,可是转头看看一边咬着拇指指甲的米拉,又不得不跟着叹了口气。

“怎么了?”女生听见勇利的叹气声转过头来,“对了,还没和您道过谢,谢谢您送尤里来医院。”

“没事没事,”勇利赶紧摆摆手表示没关系,顿了一会回到了刚才的话题,“不吃饭练舞到低血糖晕倒?这可不行,尤里才十五岁吧,正在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不吃饭呢?”

“我也经常说他,但是他不听啊,”米拉微笑道,“再加上同队里还有一个更拼命的维克托,尤里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还是默默把维克托当成目标在努力吧。我也撞见过他练歌练舞的时候,那真的是,超级拼命。”

勇利皱起眉点了点头,脑子里忍不住想象出来此时躺在病床上的少年随着音乐舞蹈,把汗水洒满练功房地板的场景。那与自己年轻的时候多相似呢?

可是那个维克托会更拼命吗?勇利咬住下嘴唇,能想到的都是他云淡风轻眉眼含笑的样子,这样的人拼命起来是什么样子呢?

“胜生先生,”米拉及时开了口,“您先回店里去吧,看样子尤里的情况已经稳定了,我在这里等一下他爷爷就好。”

勇利先是一愣,随后就脸有点红地点了点头,简单和米拉告别就离开了医院。他确实牵挂店里的事。

可偏偏遇上塞车,一路走走停停,回到店里,夕阳已经只掖在地平线一角了。

勇利伸手推开花中的门,还不知道等待他的是什么。



【tbc】


*哈哈哈突然觉得最后一句话好糟糕感觉维克托和克里斯在勇利的店里跳起了脱衣舞。

评论(12)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